【翻译】《死之征服者》第一章第八节(下)

专有名词快搞死我了,如果翻译成奇怪的东西,大家轻点笑

*****

沉思之间,我踏入滔滔恒河之中,繁星清晰地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其中有两颗星星闪耀着特殊的光芒,偶尔翻卷的波浪会拉长星星的倒影。我弯下腰来掬起一捧河水来行神圣的顶礼(anjali),那两颗星星变得更加闪耀了。我将脸贴近水面,发现两颗星星竟然是我的耳环!它们在深远如镜的恒河中温柔地闪耀,随着翻涌的波浪伸展荡漾。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面庞的倒影,那两枚与肉身融为一体的耳环散发出蓝色的光晕……模糊的光晕映照在我的脸上。我的耳环在夜里闪闪发光——这是我从恒河母亲那得知的秘密。但为何只给我这对发光的耳环?我是谁?究竟是谁?

我矗立在河水之中。一个疑问被阐明,但第二个仍存在。“为何只有我有这对发光的耳环?”我在河水里不知不觉站了三个多小时,直到黎明时分寺庙的钟声响起才想起我的茅草屋。母亲发现我不见了一定很担心,我决定赶紧回去,即便东方仍被黑暗的阴影所笼罩。广阔的恒河似乎重新与包罗万象的蓝天携手相交,在黑暗的国度里融为一体。就如同在第一场暴雨之后一粒种子从大地母亲的膝上慢慢地生长发芽,像那样的,在远方从恒河母亲的子宫中太阳神出现了。我看着他,内心感到无比平静。下意识地,我用手掌捧起河水,闭上双眼,慢慢地向太阳供奉祭礼之水,然后回到家中。

夜间晦暗不明的小路如今清晰起来。在夜里犹如神庙里的神龛一样寂静的瞻波那根村,现在热闹得像神庙上猎猎飘扬的旗帜。母亲问:“你去哪了?”她看起来心烦意乱。

“去了恒河岸边。你从未告诉过我,但恒河母亲向我展示了我的耳环是如何的闪闪发亮。”

母亲极度惊恐地看着我。她有时看着我就会带上奇怪的恐惧。她还想再问我更多的事,为了回避问题,我赶紧跑出去。

*****

在密林间见不到太阳就感到难过,在日出时下意识地礼赞太阳神,真可爱啊,是爸爸的好孩子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照吟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