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死之征服者 第一章第八节(上)

第八节

不管我怎么努力,那天晚上我就是睡不着。好奇心就像一匹奔驰不休的马。无论怎样努力拉紧思想的缰绳,它仍一直向前飞奔。我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个问题一直在我眼前飞舞:为什么是这对耳环?为什么在我耳朵上?我听说它们晚上会发光。什么样的光芒?为什么?我从床上猛地跳了起来。我侧过眼睛徒劳地尝试着想看看耳环是否真的在发光,但我的耳朵却不肯进入我的视线。我变得不耐烦起来。我怎么才能看见自己的耳朵呢?我想了很久,这一切都令人费解。有那么一会儿,我想我应该叫醒肖恩,问问他我的耳环是不是真的闪闪发光。但他正在母亲膝头酣睡,叫醒他意味着也叫醒母亲。父亲出门去了象城。我究竟该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父亲的话:“总有一天恒河母亲会回答你的问题。”我悄悄地从床上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推开屋门向恒河走去。天空中繁星闪烁。肖恩的确说过:“你的耳环就像星星一样闪耀。”于是我聚精会神地凝视着天上的星星,试着去预想它们特别又炫目的光芒。但我并没有满足。芭蕉树叶沙沙作响,瞻波那根村就像神庙里的神龛一样寂静。附近的马厩偶尔会传来嘶鸣声。朦胧的星光使我面前的道路变得模糊不清。我加快了脚步。阵阵微凉的夜风吹拂过我的身体。我忘了带上衣出来。长途跋涉后我到河岸边。那白天承载着湍急水流的巨大容器在夜晚却变得温厚可亲,在白日里广阔的容器仿佛能触及地平线,但在黑夜的国度里也谦卑起来。只有海浪无休止地冲击舔舐着沙滩上的鹅卵石……有节奏的节拍衬得四下更加幽静。我呆呆地钉在原地,陶醉在这寂静的音乐中,一时忘了我是来问问题的。

评论
热度 ( 22 )

© 晚照吟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