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死之征服者》第一章第七节


之前的有太太翻译过了,lof上有

随缘翻译,无质量无效率,随时跑路

地月分开


*****


注视着那只牡鹿,我们继续向前走。我对它的鹿角深深着迷,不经意地将手放在耳朵上,摸了摸自己的耳环。莫非我看起来也像那只牡鹿一样特别和威严吗?我问自己。

我一次又一次试探地问母亲关于我耳环的事,她总是无法给我一个满意的解释。有一次我直截了当地问她:“肖恩和我不是亲兄弟吗?为什么他没有这附着在肉身上的耳环呢?”她不安地瞥了一眼我的耳环,没有作声。镇静下来后,她说:“别问我,去问你的父亲。”她说这话时满脸焦虑。

我走近父亲,问了同样的问题。他给了我一个很奇怪的回答。“去问恒河母亲吧,”他说,“如果你能得到任何答案,便会从她那里得到。”

我陷入了沉思。恒河母亲怎么能回答这个问题呢?河流能说话吗?真是的,这些奇怪的长辈和他们的行事方式!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和年轻人说话?

那天晚上,我避开所有人独自走到恒河岸边。坐在那里,我问每一朵荡漾的浪花:为什么我是唯一一个生来就有耳环的人?没有一朵浪花回答。那一天,我觉得世界上所有长辈都是骗子。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让年轻人蒙在鼓里——不然的话,为什么连德高望重的恒河也保持沉默?

第二天晚上,我练习射箭的时候问了肖恩同样的问题。“告诉我,肖恩,跟我说实话,你为什么没有耳环呢?”他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我不知道,”他说,“但我得告诉你:我就是喜欢你的耳环!当你晚上睡觉时,它们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它们柔和的蓝色光芒照亮了你粉红色的脸颊。”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他没有说谎,并且我知道无论如何他不会对我说谎。一大堆问题涌进我的脑海。我有一对再没有别人拥有的耳环!闪闪发光的耳环。为什么他们只给了我?我是谁?我摇着肖恩的肩膀问,“肖恩,我是谁?”

他全心全意地盯着我颤抖的耳环,天真地说:“瓦苏哥,我的哥哥。”

我松开了他的肩膀。他的回答没有解决我的问题。我凝视着前方,灿烂的阳光将天空染上无数色彩,慢慢地太阳消失了,而在我的脑海里,对我的耳环无休止的好奇更加深了。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照吟霜 | Powered by LOFTER